人氣 1803

「拼 大稻埕」 展現在地生活

#南北貨 #大稻埕 #迪化街 #老街 #建築 #地方 #建案 #政策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除了買南北貨、拜拜,你還知道大稻埕的什麼?位於迪化街的都市再生基地「URS127設計公店」近日舉辦「拼 大稻埕」展覽,利用圖像、影音呈現居民的生活體驗,也展現當地建物前棟開店、後棟做大冰箱的特殊利用方式。

經營URS127的十禾環境設計負責人吳聲明表示,迪化街是「活的老街」,因為仍有許多人住在當地、有很多故事。展覽取名「拼」,可以指「拼湊資訊」,迪化街就是塊歷史拼圖;這個字在台語裡也是努力不懈的意思。
 
透過影像記錄,民眾可以看到當地老人家談起對「家」的不捨;不能改建的房子,沒有電梯、樓梯狹小,其實不適合長者生活,想要搬走卻又捨不得。而有些房子是前棟做店面,後棟建築改造成一個「大冰箱」,占地可達二、三十坪,專門用來儲存貨物,以因應批發、零售需求,而店家自己可能住在二樓,是很有趣的空間利用。
 

「拼 大稻埕」展覽即日起至十二月二日舉行,展覽地點在台北市迪化街一段一二七號,詳情可洽二五五三七六八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