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05

八卦寮闢路太久 居民凍末條

#馬路 #玉里鎮 #八卦寮 #建設課 #都市計畫 #政策 #地方

記者楊漢聲/花蓮報導

玉里鎮八卦寮地區建築物雜亂無章,小路蜿蜒如迷宮,玉里鎮公所為洗滌汙名,斥資近三千萬元增闢六條新馬路,但原定五個月的工程施工整整一年仍未完工,路面崎嶇不平、砂塵漫天飛,居民怨聲載道;公所表示月底會完工。

花蓮縣玉里鎮公所為了改善道路狀況,施工維修,但預計五個月完成的工程已過一年尚未完工(圖/玉里鎮公所/翻攝自google maps)

八卦寮道路新建工程於去年十一月十日開工,工期預計五個月,但路一挖再挖,完工卻遙遙遙無期。一位居住卅多年的陳姓婦人說,公所整治八卦寮闢建新馬路,居民樂觀其成,因為之前道路太窄,發生火災或意外事故時,消防車及救護車常無法進入,危害居民,但要抱怨的是工期拖太久,彷彿無窮無盡、一延再延,對居民的出入及生計影響很大。
 
高齡九十七歲的莊老先生說,「每天騎車都要小心翼翼!」每天騎機車外出好像在騎越野車,非常擔心受怕,他自己曾摔倒受傷,還好「老當益壯」無大礙;另外,施工時灰塵滿天飛,吃飯配免費的「胡椒粉」,住家一天打掃四、五次也於事無補,真是苦不堪言,希望工程能趕快完工,還給居民平靜的生活。
 
鎮公所建設課技士潘松錦表示,道路工期原為五個月,但期間發生諸多無法預期的狀況,如台電、自來水配合施工的協調及拆遷時遭遇抗爭等,公所會加緊趕工,預計本月底完工。
 
至於有部分民眾質疑建國一街有一段約廿公尺長未銜接上中華路,形成「斷路」,公所表示,該工程是依六十二年公布的都市計畫改建,該處因位處計畫道路,目前無經費改建,未來有可能再做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