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15

老宅復興!結合珠寶金工成文創基地

#老宅 #玻璃屋 #文創 #老房子復興 #Miracle #x #house #建築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有許多無力修復權管的文化資產,導致建物窳陋坍塌、環境髒亂,2013年文化局推出「老房子文化運動計畫」,透過公部門媒合民間經營,由民間團隊注入資金協助修繕,2年期間成功讓19棟老宅修復,至今節省公帑逾2.6億元,其中首件媒合案「Miracle x HOUSE」讓日式洋風建築「重見天日」,成為具文化涵養的文創基地。

Miracle x HOUSE為首件「老房子文化運動計畫」的改造案例。(台北市文化局提供)Miracle x HOUSE。(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老房子文化運動計畫」自2013年2月上網公開招標至今,已超過3500人次勘查標的,徹底解決了公部門無力修復文化資產的困境,尤其修繕後引入電影、書坊、音樂、茶與禪、金工創意等文化產業,不僅提供了文創團隊揮灑的舞台,也有效改善市容景觀。

改造前是窳陋破舊不堪的環境。(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Miracle x HOUSE。(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其中,位於新生北路3段62巷的「Miracle x HOUSE」是「老房子文化運動」計畫中第1棟由民間全額修繕的老宅,原本是是隱身在巷弄高水泥牆內的2層樓日式洋風建築,修復後與新建的玻璃屋一起華麗現身,是全台第1個結合珠寶與日式老房子空間的新舊融合空間。

改造後變復古的玻璃屋,並注入珠寶金工文創產業。(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Miracle x HOUSE。(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