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64

台北圓環"保庇"失靈 改變經營模式風光依舊難回

#商圈 #台北圓環 #于美人 #劉克襄 #寧夏夜市 #連勝文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原本沉寂一時的台北圓環,因為選舉又再度變成焦點,2012年時知名主持人于美人接手打造,不料半年後原本的保庇館變成了啤酒屋,人潮不如以往,2年半前的榮景也已不在,作家劉克襄感嘆發文表示,圓環沒落,回不去了!只有舊思維散去,新想法才能被創造、擴延,且圓環若不興,老城區難以翻轉。
 
圓環回不去了?作家劉克襄表示,如果經營者的舊思維再不改,只會不斷的失敗無法創造新的商機。(截取自維基百科)
 
據TVBS新聞報導,2年前于美人團隊接手台北圓環,並以三太子為噱頭,打造專賣文創產品的保庇館,鎖定台客與觀光客,但不敵經濟不景氣,不到半年就改變經營模式,開起啤酒屋,且餐廳也不接散客改接團體客,不過就算每個月接600桌,還是倒賠150萬元,無奈只好轉型。
 
過去曾在圓環內開店的咖啡業者在報導中指出,周邊停車不易加上寧夏夜市瓜分掉的人潮,是圓環碰到的最大問題,周邊並非沒有商機,只是人潮進不去。若想回到以往的榮景,恐怕得思考是不是別再做餐飲業,才能有新的出路。
 
作家劉克襄在個人臉書發文感嘆,千禧年初,知名建築師的大手筆改建,只是成為壓跨它的後一根稻草。未來圓環的經營方式,絕對不應該再以小吃餐飲做為思考的唯一主軸。而對於連勝文所提出的「兩個心臟」的想法,劉克襄不認同表示,心臟若換成肺臟,才會比較適合,且老社區不需要也不可能改造成信義商圈,它還是得在過去街坊生活尋找特色和機會。
 
他也認為,如果舊的思維一直不散去,持續想要創造商機,只會看到投資者一個個大張旗鼓,描繪彩虹般的願景,最後草草收場,重複10多年來不斷進駐的失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