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5

連拚逆轉勝 酷酷嫂登場救援

#選戰 #連勝文 #周美青 #蔡依珊 #王金平 #馬英九 #公益

記者王正寧/選戰觀察

選戰進入退數兩周,陷入苦戰的連陣營終於請出高人氣的第一夫人周美青,而且一出場就擺出「青珊合體」的陣仗;雖然安排參加公益活動以減低選戰煙硝味,卻被內部視為「必殺組合」,為了搶救勝文大兵,攻勢只會愈來愈多,也愈來愈凌厲。

總統夫人周美青(右)和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妻子蔡依珊(左)15日出席兒童福利聯盟基金會活動,周美青一見到蔡依珊就給了她一個大擁抱表示歡迎。

為挽救低迷的支持度,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展開全面反攻,大小行程一場接一場,希望以一步一腳印的誠意,打動選民的心;另一方面,大打團結牌之後,黨內天王也傾巢而出,希望能夠召喚泛藍支持者歸隊。目前,黨主席馬英九扮演「固本」角色,強力催化藍營支持者投票意志。

不論各行政區的團結勝選大會,或是眷村、青溪系統的造勢大會,馬英九都是壓軸的不二人選。另外,台北市長郝龍斌也當成自己在選,畢竟首都若在自己手中失守,敗選責任恐將在未來仕途之路蒙上陰影。

另一位本土派領袖、立法院長王金平則負責傳統社區,以及宗教、體育等各社團系統的動員。不過,政治人物另一半的輔選「軟實力」更是不容小覷。連勝文妻子蔡依珊投入輔選以來,已成功吸引媒體聚焦,甚至還南下台中幫忙拜票;台中市長胡志強夫人邵曉鈴也投桃報李,與蔡依珊攜手連掃文山、松山兩大藍營票倉,替連勝文鞏固眷村選票。

如今再搬出「壓箱寶」周美青,對對手殺傷力不在話下。長期投身公益的「酷酷嫂」,是官夫人不干政的典型,具有極高的社會形象與評價,基層一直流傳「周美青比馬英九更有票」的說法。少開口的周美青確實比很多大話政客受信賴,未來還繼續陪蔡依珊參加公益活動,可以帶動多少選票效益,值得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