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73

連勝文喊「都更12345」 1坪換1坪、樓梯換電梯

#地方 #房市政策 #連勝文 #都更12345 #大街廓都更 #都市再生局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今(11)日又加碼一檔「12345」的都更政見,提出「大街廓都更」、「弱勢社區都更」、「防災型都更」和「都市再生局」的構想,同時也主張政府要扮演服務的角色,協助老舊社區達成共識,要讓市民「室內1坪換1坪,舊房換新屋」。
 
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針對都更議題提出「12345」政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連勝文出席2014不動產仲介研討會。(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選舉倒數19天,藍營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針對都更議題召開記者會,提出「都更12345」的政策口號,各項內容包括:
1.室內1坪換1坪,舊房換新房,樓梯換電梯。
2.兩大同步效益:都更後,屋主有新房,政府有公房,房子更耐震,環境更安全。
3.公辦三類大型都更:弱勢社區都更、防災型都更、大街廓都更
4.四大推動原則: 反對奸商圈地、查辦人頭插旗、積極專案協助、催促立院修法。
5.五大突破,組織革新大突破:成立都市再生局、下設公共住宅處,強化政府主動服務角色及執行能力。
 
連勝文表示,台北市整體建物的平均屋齡高達30年,當選後將積極協助社區達成都更共識,市政府將擔任主導的角色,避免租戶被迫遷移,或歷史建物被拆除的情況。並計畫公辦「大街廓都市更新」,減低建蔽率、提高容積率,增加公共設施和公營住宅的量。也會成立「都市再生局」,用以意見整合、籌措財源,並強化市府的執行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