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92

政見拚蓋社會宅 比數量拚地點誰有用?

#多空 #政策 #社會住宅 #公營住宅 #高房價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儘管有調查指出有7成民眾不想住公營宅,最終目標還是希望自己買房,但高房價問題最棘手的雙北市長參選人仍競相推出社會住宅政策。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繼「小帝寶」之後又丟出「小蘇活」構想;對手柯文哲則提出想把位於北投的政戰學校遷走蓋社會宅;而新北市長參選人也不遑多讓,爭取連任的朱立倫、對手游錫堃也都相繼提出社會宅相關政策。

雙北市長參選人競相推出社會住宅政策(連勝文、柯文哲、游錫堃皆翻攝自youtube)雙北市長參選人競相推出社會住宅政策(連勝文、柯文哲、游錫堃皆翻攝自youtube)

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昨(26)日首度與柯文哲攜手為綠營議員參選人站台催票,除了喊出雙北生活圈理念外,更重批尋求連任的對手朱立倫的社會宅政策, 4年前競選時開出18萬戶的支票,至今4年過去只完成11戶,照這樣速度蓋下去,恐怕要當6萬年的市長才能兌現。並承諾若當選,任內4年就要完成5萬戶。

不過,對於游錫堃的抨擊,朱立倫之前就曾在議會中澄清,當初提的18.4萬戶是指水岸兩側可提供的住宅總量,並非全指社會住宅,也提出數據反駁,新北市已完成393戶社會住宅,加上興建與規劃中的,效率可說是全台之冠了。同時也質疑,游陣營所提的5萬戶社會宅,「地從哪裡來?」

相較於新北市,台北市居住大不易的民怨更是棘手,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提出將會先完成郝龍斌承諾的1萬戶,並預計任內可以加碼到2萬戶,至於地點的選擇,連陣營在8月提出一殯現址改建成「青年小帝寶」的構想,10月再提美國在台協會遷移後,將在信義路三段興建青年好宅與青年創業中心,複合式機能的「台北小蘇活」。

而連對手柯文哲則提出要把政戰學校遷走興建社會住宅,占地廣大的政戰學校扣除土地變更後,分回面積等同16座仁愛帝寶,雙北市長參選人不約而同相競以豪宅指標帝寶為住宅政策的對照組。

雙北市長參選人相繼提出社會住宅政策,不過,日前房仲做的一項民調指出,有7成民眾表示,即使政府提供公營住宅,還是希望能有自己的房子,參選人要以社會住宅解決雙北居住問題,恐怕還得選民買單才成;另外,也有房市專家指出,台北市區內是否真正需要這麼多社會住宅值得再審慎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