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89

2018年完工3千戶 都發局:社會宅應遍地開花

#地方 #多空 #政策 #社會住宅 #公營住宅 #都發局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八德合宜宅弊案爆發後,未來將改推「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北市都發局長邊泰明表示,市府為公營住宅已編列近200億預算,預計2018年前可完工3千戶。他說,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不到北市整體住宅的1%,除了得持續推動外,也不該讓社會住宅「標籤化」,像類似信義區這種好地段也應該要有社會住宅。
 
都發局長邊泰明表示,社會住宅不能只在偏遠地區,好的地段即使土地貴,也應該要有社會住宅(好房資料中心)
 
永平公營住宅 社會住宅(大刊頭)
 
據了解,北市公營住宅目前「已出租」的包括大龍峒、行天宮站、景文等其他6處,共計274戶;尚在「興建中」的有2351戶;其他6816戶則是「已編列工程預算並辦理都計變更中」和「規劃設計中」。都發局長邊泰明表示,未來預計在2018年前可完工約3000戶公營住宅,加上其他方式取得部分,共可達約9000戶的公營住宅存量。
 
邊泰明在接受《東森新聞》訪問時表示,社會住宅存量不到北市100萬戶住宅量的1%,即使未來計畫推動1萬戶,「但還是不夠」。他說,所有的行政區都應該要有社會住宅,不能只在偏遠地區,好的地段即使土地貴,也應該要有社會住宅,尤其社會住宅絕不能被標籤化,一定要和社區融合,才能真正解決年輕人的問題。
 
提出社會住宅政策的不僅一例,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和對手柯文哲也都相繼端出社會住宅的牛肉。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在《爽報》認為,連勝文只是沿用目前的政策,柯文哲規劃的要留意細節才有利於執行。和都發局長邊泰明有同樣看法,他建議北市的每個行政區都應該要蓋社會住宅,市中心更應該要有,而不是集中在外圍地區,才能真正幫助到弱勢族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