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16

租金補貼申請3天近千人 住盟:看得到吃不到

#政策 #租售 #租金補貼 #租屋 #房東 #弱勢族群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租金補貼方案日前起跑,據了解,各縣市在開始申請的第1天就湧入大量人潮,以北市來說,當天有近500人到場申請,短短3天共有880件申請案。租金補貼申請人數踴躍,但社會住宅聯盟認為,現實的情況是多數房東並未繳稅,也不願配合房客申請補貼,加上部分弱勢族群租屋困難,在租不到房子的情況下,更遑論申請補貼,租金補貼對這些人來說,仍是「看得到吃不到」。
 
住盟指出,部分弱勢族群租屋困難,在租不到房子的情況下,更遑論申請補貼(好房資料中心)
租屋 45歲大叔中年人 憂鬱煩惱(大刊頭)
 
租金補貼方案21日開始受理申請,《蘋果日報》指出,北市在第1天就湧進490人申請,950件的申請案中,有880件是租金補貼。即使申請人數踴躍,但社會住宅推動聯盟指出,台灣有絕大多數的房東沒有將租賃所得申報所得稅,一旦房客申請補貼,就意味房東沒繳稅的行為將曝光。
 
住盟表示,在這樣的考量下,房東往往不願配合房客申請,甚至在租賃契約註明「房東稅額增加時需由房客負擔」,以致房客難以申請補貼。此外,住盟也以弱勢族群為例,指出獨居老人、身障者的租屋過程困難重重,房東不願意租給他們,當然也就申請不到租金補貼。住盟說,政府的租金補貼政策在缺乏配套措施的協助下,對本來就申請不到補貼的家庭仍是「看得到吃不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