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9

華光專案今開會 居民盼優先安置

#政策 #地方 #華光 #公營住宅 #都發局

記者江慧珺/台北報導

北市都審會今天上午將召開首次華光社區細部計畫專案小組會議,昨早數個公民團體聚集台北市政府前,要求應重視原住戶安置、興建公營住宅、保留文化與歷史紋理、國土利用及資源分配等原則,嚴格檢視現在計畫草案的不足和缺失。

不滿華光社區細部計畫草案未妥善保留文史風貌,華光社區自救會等團體,昨前往市府抗議。(記者邱瓊玉/攝影)

不滿華光社區細部計畫草案未妥善保留文史風貌,華光社區自救會等團體,昨前往市府抗議。記者邱瓊玉/攝影

華光社區自救會、華光社區學生訪調小組及台北刑務所文資護育聯盟等團體,昨天早上集聚於北市府門口,高喊「保存歷史紋理、落實居住正義」、「華光社區要社宅、歷史居民要回家」的口號。

公民團體現場也表達多項訴求,如都委會細部計畫專案小組應就「環境與社會經濟影響」以及「紋理存續與再利用」召開聽證會、興建社會住宅優先安置華光居民、整合北區公園與圍牆古蹟、擬訂詳盡的歷史公園都市設計準則,並現地勘查,實際了解社區文史脈絡後,再要求都發局重提細部計畫。

華光社區學生訪調小組成員張軒安表示,華光專案已累積近200件的民眾意見陳情,可見社會大眾對於此案的關注程度。居民阿媛姐說,從總統馬英九擔任市長時到現任市長郝龍斌,每次選舉一到,都承諾居民未來拆遷後會優先安置,但選票騙走了,人還是流浪在外。

北市都市發展局科長邵琇珮表示,民眾陳情意見,都將會轉達到都委會供參考,且今天的專案小組會議,公民皆可列席參加,也可登記發言表達訴求。

邵琇珮受訪時也發生小插曲,公民團體成員一擁而上,追問市府是否會答應優先安置華光社區居民。邵回應,若社會住宅興建後,華光社區居民符合入住條件,市府也會讓居民入住,但自救會成員仍持續逼問,最後邵無多做回應,直接步入市府大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