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45

房市政策成選票關鍵 連、柯都端「公營宅」牛肉

#多空 #政策 #公營住宅 #社會住宅 #房市政策 #連勝文 #柯文哲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台北市長選戰打得火熱,面對台北的高房價,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柯文哲都相繼端出房市政策的牛肉,希望藉此搶攻選票、舒緩高房價帶來的民怨。柯文哲認為,就算買不起房也要讓人「住得起」,提出興建5萬戶只租不售的公營住宅;連勝文則說,蓋公營宅不是喊價,要分階段完成,除了釋出更多公營宅外,也會引進青年設計師蓋公營宅。
 
台北市長選戰打得火熱,連、柯都相繼提出只租不售的公營住宅(好房資料中心)
 
永平公營住宅 社會住宅(大刊頭)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推出住宅政策的競選影片,他認為,高房價既然買不起,那總要讓人住得起吧?指出台灣的租屋市場並不發達,首先就是要改變國人「一定要買房」的概念,目前北市可供建築的公有地約有198公頃,若以每公頃可蓋500戶只租不售的公營住宅來看,只要100公頃就可興建5萬戶,估計每坪每月只租500元租金,「一般人應該租得起」。
 
同樣是北市長參選人之一的連勝文在《自由時報》專訪中表示,蓋公營宅不是喊價,要分階段完成。他說,第一階段要先完成台北市長郝龍斌尚未兌現的9000多戶公營宅支票,另外,不要讓周邊居民覺得公營宅蓋了房價會跌,所以在設計規劃方面就能找國內外知名設計師、青年設計師來進行社區營造,待公營宅完工後,也要引進物業管理,讓住的人覺得有品質、有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