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3

連勝文:遷一殯蓋公營住宅

#房市政策 #連勝文 #公營住宅 #殯儀館 #垃圾掩埋場 #政策

記者許依晨/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日公布公營住宅政策,以任內公營住宅存量達到2萬戶為目標,此外,為找尋市中心的公營住宅用地,連勝文提出遷移第一殯儀館至國道三號109公路上山豬窟垃圾掩埋場旁的土地,可取得台北市中心約2公頃的土地。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上午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公布公營住宅政策,提出任內公營住宅存量達兩萬戶的目標。(記者曾學仁攝影)

對於對手柯文哲喊出5萬戶公營住宅,連勝文表示,他不拿公營住宅數量吹牛,不急就章推政策,否則只是畫大餅最終淪為空談,「天邊彩虹不如手中的玫瑰」。

他表示,公營住宅政策必須務實可行,因此他提出以「混居」為原則,朝複合式規劃,包括幼托、日照、健身和社區活動中心等,將設施與里民共享,並且讓社區子弟優先申請,並引入現代化物業管理,「讓周遭社區因興建公營住宅獲得好處而去標籤化」。

至於土地取得方面,連勝文說,以市府自有地為主,以及低度利用、或老舊市有設施改建,他舉例像是停車場、市場、殯儀館等取得,經過估算,確實可取得2萬戶的土地用地。

連勝文進一步指出,對手提出將向銀行借貸1000億來興建,但此舉將變成財政大黑洞,因此他的財源將透過住宅基金、容積銀行收入、資產證券化或民間融資提案來支應。

連勝文主張,公營住宅也將規劃父母住在附近500公尺內,子女可優先申租公營住宅。他說這麼晚才提出住宅政策,不是沒有面對壓力,但公營住宅是政治、經濟和社會三個層面問題,要小心謹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