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0

搶救野柳女王頭

#地方 #野柳 #女王頭 #斷頸危機 #奈米藥劑 #風化侵蝕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野柳著名地標「女王頭」出現斷頸危機,北觀處展開搶救計畫,接受委託的台大高分子研究團隊從今起五個工作天內,以不同工法在四顆蕈狀岩塗抹奈米藥劑,並記錄四季變化,預估半年到一年就可以了解試驗成效,若臨床試驗證實有效,女王頭就進行「凍齡」微整型,減緩風化侵襲。

野柳有豐富的地質景觀,是北台灣重要地質教育場域,更是國外旅客來台必遊的觀光景點。根據北觀處的統計,野柳地質公園的入園人數逐年提高,外籍遊客高達八成,其中陸客就占了六成,其次則有日韓、香港、東南亞和歐美觀光客,國人僅占兩成左右。

北觀處秘書郭振陵表示,女王頭的頸部受風化影響,平均一年縮減兩公分,2006年時頸圍144公分,但去年再測量僅剩126 公分,依據風化的速度推算,女王頭可能五到十年內就會斷頸。

北觀處曾於6月公布的民調統計,有六成三的民眾支持補強女王頭,延長壽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