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77

噴藥護野柳女王頭 蕈狀岩先試1年

#地方 #野柳 #女王頭 #蕈狀岩 #奈米藥劑

記者許瀚分/萬里報導

根據日前出爐的民調結果,多數民眾支持以人工方式保護女王頭,但在替女王頭「動手術」前,研究團隊將在女王頭周邊的蕈狀岩試做1年,下周四早上研究團隊將噴灑奈米藥劑,進行首次的戶外測試工程。

名聲享譽國內外的野柳地質公園女王頭長年受風化,頸圍在8年內縮減了18公分。(截取自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名聲享譽國內外的野柳地質公園女王頭長年受風化,頸圍在8年內縮減了18公分,根據台大化工系教授謝國煌研究團隊的報告,5年內,女王頭的頸部可能因不堪負荷頭部重量,或者遭受強風、地震等外力襲擊,極有可能斷裂。

研究團隊歷經3年的研究和實驗,利用女王頭剝落的岩石碎屑及周圍砂石,混合奈米塗料,依照不同的比例調配出5種色澤的藥劑,選出和女王頭頸部以下部位色調最相近的奈米藥劑修補女王頭。

北觀處長陳美秀表示,雖然實驗室測試結果過關,但這款奈米藥劑仍需經過大自然的考驗,因此未來1年研究團隊將在女王頭周邊的4顆蕈狀岩進行實地噴塗奈米藥劑,1年後將檢驗戶外測試結果,若符合預期才會真正使用在女王頭上。

她說,未來1年戶外實驗時間都會公布在北觀處網站,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及團體前往了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