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3

野柳女王頭 找到新姊妹

#地方 #野柳 #女王頭 #日本 #秋芳洞

記者劉育辰/新北報導

野柳女王頭除了有接班人「俏皮公主」外,如今還多了個姊妹?野柳地質公園和日本秋吉台國定公園15日締結姊妹公園,野柳女王頭和日本秋芳洞將成「換帖」姊妹。

日本美彌市觀光協會會長山本勉(左)和野柳地質公園總經理楊景謙(右)簽訂交流合約。(記者劉育辰/攝影)

未來野柳地質公園和日本秋吉台國定公園將在營運管理、觀光及學術上進行交流,學習永續保存文化資產。秋吉台國定公園是日本最大的石灰岩台地,總面積高達4502公頃,地底的石灰岩經過千萬年的風化、侵蝕後形成400多個獨特的鐘乳石洞。位於秋吉台南邊的「秋芳洞」綿延超過10公里,規模和景觀更是東洋第一,秋芳洞內的「黃金柱」和「百枚皿」盛名遠播,也是台灣民眾到日本必遊景點之一。

日本政府在1952年將秋吉台定為「特殊天然紀念物」。野柳地質公園的新空間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楊景謙說,日本新幹線剛通車時,秋吉台曾創下1年600多萬人次的驚人紀錄,近年因觀光景點暴增,旅遊人次下滑,未來將吸取女王頭經驗,替秋吉台再創高峰。美彌市觀光協會會長山本勉3年前來台參觀野柳地質公園時,深受自然美景感動。

便開始和野柳地質公園商討合作的可能性。山本勉表示,雖然秋吉台和野柳的岩石、形成年代、環境都不同,但正因為如此,雙方可以互相交流、學習,切磋出更好的方式保護環境。至於女王頭到底斷不斷?去年底北觀處表示:「民意決定」,目前委託世新大學的民意調查期中報告也將在2月底出爐。山本勉說:「秋吉台也常遇到要適應自然力的情況,不同時期的女王頭都有不同的美,所以讓女王頭自然風化也不見得可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