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0

野柳女王頭變千面女、光雕音樂會 國際學者讚美

#野柳 #女王頭 #夜訪女王 #新奇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即時報導

野柳地質公園「夜訪女王」活動昨晚起登場,今年特別擴大岩石光影區域包括「俏皮公主」、「女王頭」、「儷影湖」3大燈區,燈光秀結合野柳奇岩及聲光特效,「女王音樂會」今晚舉行,萬芳的歌聲讓民眾聽得如痴如醉。台灣地質學會今天則舉辦「地景與永續發展國際研討會」,國內外學者發表論文,對於夜間的女王頭,及五光十色震撼燈光秀,也都大讚好美、很特別。

「女王音樂會」今晚登場,由張正傑&弦外之音樂團、風之香頌管弦樂團、萬芳等重量級表演者,表演曲目將結合台灣民謠、古典樂曲及電影配樂組曲等,以管弦樂、跨界合奏及流行音樂。

今年特別擴大岩石光影區域包括「俏皮公主」、「女王頭」、「儷影湖」3大燈區,燈光秀結合野柳奇岩及聲光特效,女王頭千變萬化。記者游明煌/攝影

4月21至26日、4月28日,下午6點半至9點止,每15分鐘都還有一場燈光秀,結合野柳奇岩及聲光特效,將野柳兩大主角俏皮公主及女王頭編寫「石光交響曲」的故事,讓民眾驗野柳夜間光影奇岩的丰采。

「石光交響曲」故事,敍述俏皮公主與族人「嬉戲」、俏皮公主與石之女王在野柳的「相遇」,最後與石之女王共同「守護」野柳大地。主辦單位邀請音樂家蔡旭峰編寫主題音樂,並巧妙利用光束燈、染色燈、洗牆燈、LED燈串,民眾可在「十景石美」等最佳建議體驗區,欣賞到蕈狀岩、海蝕溝岩壁在炫彩燈光加持下獨一無二的美景。

台灣地質學會今天在野柳地質公園舉辦「地景與永續發展國際研討會」,除了國內外學者發表論文外,還舉辦國際地景公園市集;今天下午,野柳地質公園解說志工團與山陰海岸世界地質公園解說員締結儀式,期許台日雙方解說員締結儀式交流後,可以分享彼此解說專業。

野柳地質公園解說志工團副團長羅金光為簽約代表,日方由山陰海岸世界地質公園代表木下道則為代表;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暨觀音山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張振乾、新空間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楊景謙為見證人,日方代表為兵庫縣立大學大學院講師松原典孝為日方見證人。

野柳地質公園解說志工團致贈日方締結禮物為文鎮,日方則回贈一瓶日本清酒;張振乾表示,野柳地質公園為我國重要觀光景點,今天與山陰海岸世界地質公園舉行締結儀式,希望雙方原本就由頻繁的交流互動,經過締結儀式後,未來能在既有良好基礎上,加深彼此交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