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97

奈米護頸 野柳女王頭不能斷

#地方 #野柳 #女王頭 #奈米頸 #觀光

記者曾百村/新北報導

野柳女王頭不能斷,女王的「奈米頸」世代來臨!北部最受國外遊客喜愛景點之一的野柳女王頭,經過北觀處的民調後,決議使用現代奈米科技使她「不斷頭」,補強後的模擬分析,已可抵擋17級強颱及7級的強震。

搶救女王頭大作戰!近6成民眾支持以現代科技來維護女王頭日漸「細緻」的頸部。圖為工作人員替女王頭量頸圍。(記者曾百村/攝影)

野柳女王頭是台灣北部引以為傲的天然奇景,去年更榮獲台灣十大地景評選第1名,近年來相關單位發現,女王頭的頸部因風化過程導致越來越細,目前頸圍僅有126公分,可能承受不了頭部的重量而斷裂,並估計50年內就會發生。

對於目前面臨女王頭自然演化之斷頸期之際,是否要以人工方式保護延長演化周期,形成兩方面意見。北觀處於去年底委託世新大學民調中心,籌辦「女王頭保育與保護之民意調查」計畫,針對全國民眾、在地居民、國內外遊客及專家學者等4種對象進行問卷調查。

近6成民眾贊成以科技方式維護女王頭頸部,而專家學者也有超過5成認為在保有觀光、藝術、經濟效益下,將女王頭好好保存。為此,北觀處委託台大高分子所謝國煌教授研究團隊,以奈米科技處理,加強岩石強度增加3倍,讓女王頭在奈米分子的保護下,抵擋17級強颱風力及7級強震。

野柳地質公園則表示,未來將挑選類似岩石先進行戶外實作工程,進行為期一年的試驗,確認不會對岩石造成傷害後,才會考慮於女王頭蕈狀岩上施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