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95

遭開除後翻身成「耳機王」 鴻海戰將感謝郭台銘這2點

#耳機王 #鴻海戰將 #謝冠宏 #新奇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曾被形容是「鴻海戰將」的謝冠宏,因在飛機上接到董事長郭台銘要求返回開會不及遭開除,鴻海違法解雇應付給他150萬1500元資遣費、200萬元工作獎金、23萬5000股,全案也告一段落,現在謝創業轉戰鑽研耳機技術,短短一年多營收就破億,成為蘋果代工廠鴻海的大敵手,他也坦言「感謝郭董給他轉業機會。」

 

謝冠宏曾接受《東森新聞》專訪表示,當時下不了飛機,也不好意思回去,因此就這樣離開。之後成為「中國Beats」加一聯創(1 more)創辦人暨總裁,也曾收到小米科技總裁雷軍邀請,差點成為小米科技合夥人,謝坦言50歲才創業,壓力不小,從蘋果線轉戰耳機後,短短一年多營收就破億,很感謝郭董給他這個創業機會。

 
曾是鴻海集團內最年輕事業群總經理謝冠宏控告鴻海違法解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謝冠宏也特別要感謝郭董兩點,第一是在鴻海的10年來,郭董給了很多機會和挑戰,第二則是要感謝給我很多思考機會,重新思考如何出發,這是一個很寶貴的機會,所以一點都不會埋怨。前鴻海集團發言人劉冠吟表示:「老闆(郭台銘)對這位離職的主管,一直都相當欣賞,也很禮遇,所以他們的關係是很好的。」

 

而謝冠宏靠著售價49元人民幣(約225元台幣)的耳機,打敗高價國際品牌Beats耳機,現在也成為了蘋果代工廠鴻海的大敵手,謝冠宏也說,耳機能成功,也要感謝一位現年27歲的美女耳機設計師陳姣,她說耳機不只要有音質,還要有時尚感,才能成為生活中不可少的配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