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03

北捷周邊房市 綠線最亮眼

#北捷房市 #松山新店線 #板南線 #商圈 #多空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根據北市地政局統計實價資料,去年台北市境內各捷運線周邊房市,松山新店線表現最優,相較前一年大增23%,板南線不增反減,比去年衰退16%,表現最差。

去年仍以淡水信義線交易逾1100件最多,其次為文湖線889件,松山線異軍突起,也達800以上。板南線減至542件,在五大捷運線中持續墊底。

北捷周邊房市 松山新店線表現亮眼。

板南線行經北市信義商圈、東區SOGO商圈、西門商圈,有時尚新幹線之稱,房市買氣卻遠不如其他路線,房仲分析,主要是沿線房價高,雖然機能佳,交通方便,但多數人買不起,因此交易量敬陪末座。

永慶房產根據台北市地政局資料,統計近二年台北市境內各捷運線捷運站周邊300公尺內房市交易量,松山新店線年增23%表現最亮眼,文湖線及淡水信義線持平,中和新蘆線小幅衰退6.3%,板南線衰退逾一成達16.9%。

永慶房屋業管部經理謝志傑表示,淡水信義線因開發早,經過的捷運站最多,長期以來,交易量都較其他捷運路線多。

松山新店線交易量大幅成長,除了沿線有部分站區房價相對便宜,中正紀念堂站因應萬大線開通而擴大站體及增設出入口,加上聯合開發案,周邊房市交易量增加,也推升松山新店線整體交易量。

謝志傑表示,交易量最多的淡水信義線,近兩年各站房市交易量前三名依序為新北投站、東門站以及中正紀念堂站。觀察實價登錄的平均交易價格,漲幅最高為東門站的2.8%,其次為新北投站的0.5%,而中正紀念堂站則減少0.1%。

謝志傑說,新北投站雖離市中心較遠,但房價相對親民,均價一坪39萬元,不到四字頭,吸引預算有限的首購族。

至於東門站及中正紀念堂站,兩站均為兩條捷運線交會站,且位於市中心精華地段,東門站均價每坪92萬,中正紀念堂也達86萬元,但因生活、學區、交通機能完備,仍吸引購屋民眾進駐。

交易量增加最多的松山新店線,以中正紀念堂站、古亭站及萬隆站交易量較大。其中古亭站同樣也是兩條捷運線的交會站,周邊有知名校區加持且生活機能良好,並分別有商圈及住宅生活圈,居住環境便捷舒適,頗受民眾青睞。萬隆站主要由於崇德隆盛社區的交易,房價及交易量皆有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