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80

新北「捷青住宅」租金補貼 還有68個名額

#租售 #單身 #捷運 #租金補貼 #租金 #情人節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新北報導

看到情人節情侶出雙入對,單身族別因此難過,新北市府補貼在地工作或就學的20到40歲單身青年,提供每月2400元、最長12個月的租金補貼,且今年條件放寬,不須與直系親屬同戶籍、不用附戶籍謄本即可辦理,從省錢角度來說,其實單身沒那麼糟。

單身青年在新北市租屋,有機會獲得每月2400元的租金補貼。(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捷運三重站,新北市三重區疏洪東路,機場捷運,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在台北市,捷運站附近的住宅租售行情往往是區域最高,為了把年輕人留在新北市打拼,並照顧就學、就業且有租屋需求的單身青年,新北市去年對症下藥推出「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減輕青年居住壓力,首波計畫補助200名,第一次審核通過共132名,剩餘的68個名額,將於2月17日至3月14日開放第二次申請。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局長張璠表示,考量便民及簡化作業,此次條件放寬「與直系親屬設籍同一戶」的限制,也免附全戶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影本。作業單位將依申請人填寫的父母身分證字號欄位據以查詢相關財稅資料,想申請但未與直系親屬設籍同戶的青年朋友,可備妥文件在期限內提出申請。

24歲的上班族小偉認為,只要在捷運附近租屋就有租金補貼,對小資青年來說「超實用」,申請過關每年最多省下2萬8800元,可以用來貼補日常生活開銷,或為未來買房儲蓄也不無小補,他只怕名額有限競爭將很激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