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49

減輕青年和育兒負擔 內政部祭出「單身」、「婚育」租金補貼

#政策 #多空 #理財 #租售 #租金補貼 #單身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少子化問題越來越嚴重,內政部首次針對「單身青年」、「新婚家庭」,以及「育有未成年子女家庭」列為租金補貼對象,並且將所得限制放寬至各縣市的最低生活費2.5倍以下,例如台北市,只要平均每月所得低於41450元,就符合申請資格。
 
內政部營建署主秘王東永表示,本次補助政策,行政院已在6月份核定,今年先試辦一年,由內政部住宅基金撥出10億經費,9月份開始開放申請,若今年辦理成效良好,明年之後也考慮續辦。
 
內政部營建署主秘王東永。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內政部營建署主秘秘王東永。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王東永表示,所謂「單身的青年」,定義為20歲至40歲獨立居住者,另外「2年內新婚家庭」、「育有未成年子女的家庭」也是補助對象,其中「未成年子女」包含「胎兒」,希望可以鼓勵新婚夫妻生小孩。
 
王東永表示,依照政策規劃,租金補貼的所得限制,為各縣市的最低生活費2.5倍以下,台北市平均所得最高,因此所得在41450元以下就符合標準,其餘縣市標準都在4萬元以下,分別為新北市36665元、桃園市36445元、台中市34533元、高雄市32748元,台南市及台灣省其他縣市為30970元,金門縣和連江縣為27838元。
 
王東永表示,符合資格的民眾,只要準備戶口名簿影本、租賃契約影本、建物登記資料和郵局存摺影本就可以申請,申請通過之後,依照各地的房價標準發放補貼,台北市單身青年最高補助4000元、新婚育兒家庭最高有5000元;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新竹市和新竹縣,單身青年最高補助3200元、新婚育兒家庭最高4000元;台南市和高雄市的單身青年補助2600元、新婚育兒家庭最高3200元;其他縣市單身補助2600元、新婚育兒家庭最高3000元。
 
王東永強調,由於經費有限,因此全國名額為24000戶,若申請人數超過名額,會先比對各申請人的條件,若條件仍相同,最後只好用抽籤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