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42

房東們看過來!記住這幾招惡房客退散

#居家 #房東 #房客 #租屋

聯合報記者陳俊智/綜合報導

《聯合報》日前推出「惡房客」專題,揭露時下常見租賃問題。其實,房客百百種,房東想找好房客其實有撇步,而且透過幾個簡單的小動作就能達到效果,即此是初次見面也不尷尬。如果想要更省事,俗稱「託管」或「代管」的租賃住宅管理人幫忙。

幸安地產李峻槶表示,在篩選房客時,有時候可以透過自我介紹或交換名片,側面了解對方從事什麼工作、財力如何、以及是否有能力按時繳交租金,聊天時也可以多觀察對方的談吐,從中推敲對方的家庭背景和生活習慣,這些方式都能降低「踩雷」遇到惡房客的可能。

李峻槶也說,其實,目前租賃市場上有業者提供代管服務,服務內容大致包括租屋前的房屋健檢和房客篩選、租屋時的房屋修繕和收租管理、以及退租後的設備點交和清潔服務等等,幾乎可以一條龍全包,對年邁的老房東、女房東或工作繁忙、旅居在外的房東來說,這類服務是不錯的選擇。

日中天物業有限公司(託管達人)表示,簡單來說,包租代管是房東的代理人,替房東篩選房客、收取房租,並提供租約到期後設備點交、環境清潔等服務,收費是向房東收取,與過往常聽到的二房東有別。

另外,房東們在選擇代管業者時,除了要注意業者是否有政府立案,簽約時也要留心,因為不見得每家業者所提供的服務都一樣,至於代管房屋的費用,業界普遍價格大概是每月房租的8%到15%,按月收費,但有些人是房屋出租才收費,有些人是簽約就開始收費,簽約前應看清楚,避免事後爭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