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4

15日拆公勇路最後1戶 蔣月惠:屏縣府比土匪還惡質

#政策 #地方 #蔣月惠 #公勇路 #徵收 #屏東火車站

聯合報記者江國豪╱屏東報導

屏東市公勇路拆遷案進入最後階段,原先反對的7戶上個月已陸續簽下同意書,目前僅剩下1戶地上建物尚未完成程序。縣議員蔣月惠表示屋主已向內政部提出訴願,但縣府工務處仍發文預告15日進行拆除作業要求搬遷,蔣認為縣府借用公權力強佔民地、強拆民宅,簡直比土匪還惡質,今天上午也拉起白布條,抗議縣府不當徵收。

蔣月惠表示,這棟日式房屋為自建住宅已經有90年歷史,目前屋主與97歲老母親仍居住在內,起初縣府一度誤認為「官舍」,也因沒有查詢地籍資料,以為屋主與地主「理所當然」為同一人,但經屋主列舉證據抗議,縣府才得知土地為3人持有,且與地上物所有人不同。痛批縣府徵收過程相當粗糙,根本濫權、瀆職。另外,蔣認為縣府開闢道路應該以公地為優先,公勇路的開闢卻先徵收民地,是不公、不義、令人無法認同。

屏東縣議員蔣月會認為,縣府借用公權力強佔民地、強拆民宅,簡直比土匪還惡質,今天上午也拉起白布條,抗議縣府不當徵收。記者江國豪/攝影屏東縣議員蔣月會認為,縣府借用公權力強佔民地、強拆民宅,簡直比土匪還惡質,今天上午也拉起白布條,抗議縣府不當徵收。記者江國豪/攝影

吳姓屋主表示,母親用了一輩子的心血維護,自己也有很深厚的情感,因此不願搬離,目前兩位叔叔的地已經徵收,但房子是自己的,卻要被強拆,上週已向內政部提出訴願,但縣府仍發出公文要求15日前搬空,進行地上物拆除。現在時間緊迫,後續安置也沒譜,他與母親恐得流落街頭,若真的怪手來拆,將會抗爭到底。

屏東縣政府工務處長楊慶哲表示,經過一年時間,原先不同意戶已陸續同意拆除。而為促進屏東後火車站發展,徵收拆除作業仍按表進行,15日將拆除地上物,以完成公勇路拓寬工程,目前仍持續和吳姓屋主進行溝通中。

屏東火車站後站公勇路,都市計畫開闢為12米道路,火車站改建時,執行21戶的徵收作業,當時有14戶同意拆遷並完成拆除,不過有7戶因不同意發起抗爭。縣府因採取強制徵收,去年7月強制執行拆屋時,蔣月惠因「咬女警事件」成為全國話題人物,也因此讓拆除計畫暫緩,上個月底,蔣出國期間,陸續有不同意戶點頭同意拆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