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7

屏市公勇路牴觸戶聲請停拆遭駁回 蔣月惠再度發聲

#地方 #公勇路 #住戶 #拆遷 #蔣月惠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屏東市公勇路反拆遷戶向高雄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聲請停止執行拆除案,法官裁定聲請駁回,蔣月惠與住戶昨天(9/6)下午3點在公勇路召開記者會,呼籲屏東縣政府信守承諾,未完成溝通前不能強拆,受住戶委託的律師也說會在10日內提出抗告;縣府還是表示,會繼續與住戶溝通。

屏東市公勇路拓寬工程還有800公尺尚未施工,7月16日縣府執行拆除時,因抗爭而發生議員蔣月惠咬警事件,全案隨即成為全國注目的焦點,蔣月惠也「一咬成名」。

屏市公勇路反拆住戶聲請停拆遭法院駁回,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與反拆住戶下午再度發聲。記者翁禎霞/攝影屏市公勇路反拆住戶聲請停拆遭法院駁回,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與反拆住戶下午再度發聲。記者翁禎霞/攝影

反對拆遷的公勇路住戶除了委託律師向高雄行政法院聲請撤銷徵收令外,7月抗爭後,他們擔心房子被強拆,又再向高雄行政法院聲請停止執行拆除。

住戶認為,房屋與土地都是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其價值難以金錢衡量,如果事後發現拆除違法,住戶損害將難以回復;不過法官認為,徵收處分的內涵在於以合法的強制手段取得人民的土地及地上物財產,其所產生的影響,可以金錢賠償等方式救濟,人民居住權固應依法保障,不代表徵收的損害不能以金錢賠償,因此駁回聲請。

受住戶委託的律師林昱宏指出,最高行政法院已不再固守「能否用金錢賠償」做為唯一判別基準,當金錢過於龐大或難以計算、國家可能耗費過大社會資源時,都應列入考量;很遺憾高雄高等行政法院駁回聲請,他們會在10日內提起抗告。

縣議員蔣月惠及反迫遷住戶下午再度在公勇路舉起白布條表達反對徵收心的決心,並疾呼屏東縣長潘孟安勿忘日前的承諾,未完成溝通前絕不能強拆。

縣府表示,聲請停拆案雖已被駁回,但是縣府仍會持續溝通,「該做的仍會繼續做」,不會立刻拆除;至於住戶聲請的撤銷徵收案,尚在法院訴訟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