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3

公勇路拓寬 屏縣府:為公共利益

#公勇路 #蔣月惠 #拆遷案 #地方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屏東市公勇路拆遷案受注目,拆除現場也暴紅,有些民眾從火車站下車還特別繞到現場拍照,公勇路為何拓寬?有網友質疑是為商業利益,屏東縣府昨以圖解重申是為了公共利益。

昨天網路流傳指公勇路徵收是「官的利益算計,民的迫遷流離」,質疑拓寬公勇路,牽涉開發屏東舊酒廠的商業利益。

圖為屏東市公勇路,左邊是目前的施工便道,右邊是舊的公勇路,牴觸戶就位在圖中央。圖為屏東市公勇路,左邊是目前的施工便道,右邊是舊的公勇路,牴觸戶就位在圖中央。

屏東縣府發言人黃建嘉昨表示,公勇路道路拓寬工程主要是配合火車站新建,目前走的道路是當初為施工所做的施工便道,屬法定停車空間,這也是鐵路局當初價購的,且這條路離鐵路高架太近,轉彎有一定危險性,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才會採取拆遷戶較少、安全性較高的直線路形。

至於舊酒廠為國有財產署土地,經都市計畫審議通過,採市地重劃開發,變更部分為商業區,屏東縣府取得40%公共設施用地,也全數規畫做停車場、廣場,與公勇路拓寬沒有關係。

至於牴觸戶向高雄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停止執行,目前仍在審理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