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4

新聞幕後/林為洲決定要參選 關鍵是「她」

#地方 #林為洲 #參選 #國民黨

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新竹縣長選情逐漸白熱化,原三分天下,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宣布加入戰局,讓竹縣首次出現四強局勢。關鍵在於,林為洲評估竹北區的票源,恐被他人「整碗端走」,國民黨勝選不了,決定自己參選。

下屆新竹縣長角逐者眾,國民黨、民進黨和民國黨盤勢接近,但新竹縣選舉向來只看宗親派系,少看政黨,各方勢力如何鞏固和拉攏派系支持,進一步搶下落腳竹北區的外來科技新貴票源,將是最後關鍵。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昨天(7/25)宣布參選新竹縣長,一早鄉親電話不斷。記者郭政芬/攝影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天宣布參選新竹縣長,一早鄉親電話不斷。記者郭政芬/攝影

民國黨徐欣瑩、國民黨林為洲都深耕竹北,竹縣55萬人口中,近三分之一約18萬人分布在竹北市,成為選舉關鍵,林為洲認為自己若不參選,徐恐拿下竹北,代表國民黨根本贏不了。

加上,徐欣瑩在第二屆議員任內加入國民黨,2012年首次參加立委選舉就拿下全國最高票,曾是國民黨矚目新星,原被國民黨視為新竹縣長邱鏡淳的接班人,未料,徐在任內退出國民黨自組民國黨。

徐欣瑩出走國民黨,讓林為洲更上一層樓,除了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如今更因林為洲在立院藍營悍將形象鮮明,又獲得民進黨大老林光華支持,決定問鼎縣長之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