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6

藍不排除發動一例一休公投

#政策 #國民黨 #公投法 #一例一休 #林為洲

記者周毓翔/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昨提出《公投法》國民黨版本,主張公投通過門檻降到總統選舉人的五分之一。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可以預見將來爭議性法案通過都得經過公民複決之路,而《公投法》修正草案三讀後,國民黨不排除發動「一例一休」公投。

立法院院會將處理《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團提出國民黨版的《公投法》版本,由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右)提出說明。(王英豪攝)

林為洲昨召開記者會,提出國民黨五大原則,包括支持投票權降低為18歲、全國性公投應實施不在籍投票、反對行政院具有公民投票提案權、中央與地方性公投規定應具一致性並明確入法,公投通過門檻則是選舉人五分之一以上,簡單多數決,同意票超過不同意即為通過。

林為洲表示,可以預見將來公投門檻放寬後,未來爭議法案通過勢必都得經過公民複決的考驗,而就近期而言,最可能被拿來公投的一定是《勞基法》一例一休,勞團不會放過這機會,且國民黨也不排除發動一例一休公投。

林為洲也指出,不僅一例一休,未來日本核災食品進口、瘦肉精美豬進口,也都是黨團鎖定推動公投的項目;此外對於國民黨最關注的黨產會、《促轉條例》的複決,林為洲也表示都可以依據《公投法》提出。

親民黨則對公投門檻放寬,大為憂慮。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以後可能地無分東南西北,人無分男女老幼,都得要周周公投、月月公投。

李鴻鈞說,將來如果不去投票,權利義務就會被少數去投票的人所改變,少數得以綁架多數,多數要不斷應付少數煩擾,完全違背基本的民主原理,四分之一的人就可以決定四分之三人的未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