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4

一例一休再修?政院稱「長期考量」

#政策 #勞基法 #一例一休 #修法 #賴清德

記者李忠一、陳彥宇/綜合報導

民進黨4日挾人數優勢,透過表決強勢將《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送出委員會,爭議還未平息,行政院長賴清德卻在7日拋出再修法風向球。對此,國民黨團副書記長蔣萬安抨擊,這顯示政府對《勞基法》修法毫無章法,將修法當兒戲;不過,綠委趙天麟昨言,「需要無比勇氣才能啟動二次修法」。

行政院長賴清德拋出再修《勞基法》風向球,引發立委疑慮。圖為賴清德(左)8日率政院團隊赴宜蘭座談,右為代理縣長陳金德。(李忠一攝)行政院長賴清德拋出再修《勞基法》風向球,引發立委疑慮。圖為賴清德(左)8日率政院團隊赴宜蘭座談,右為代理縣長陳金德。(李忠一攝)

蔣萬安說,民眾普遍認為,「一例一休」造成諸多困擾,政院應針對問題處理,而非製造更多問題。他並質疑,《勞基法》修正草案才剛完成初審,還未實施上路,政院就想全盤翻修,顯然對《勞基法》修法毫無章法,「難道這次修法只是急就章」?

趙天麟則表示,不可諱言這次修法有溝通不足,或是彈性放寬讓人有疑慮,「聽到了抗議的聲音我們不會裝作沒聽見,這是很大的聲音。」綠委劉櫂豪說,現在產業類型非常多,如果根據一部從工廠法演進的《勞基法》要適用所有產業難度非常高。

賴清德8日下午率各部會赴宜蘭,參加中央與地方落實前瞻基礎建設暨長期照護業務座談會,賴清德抵達會場後並未受訪。

對於一例一休又要再修的質疑,徐國勇表示,長期來說對勞基法要有更多全面性的考量,院長指的是長期政策,短期就是勞基法修法草案趕快在二、三讀通過,「這是短期,有不一樣的目標跟策略。」對勞工權益的保護是不改變的。

至於民眾關心的油電雙漲議題,徐國勇說:「沒有雙漲的問題。」他表示,油的漲跌是常態,也有連跌十幾次的情況;電的部分,對民生用電要有保障,基本度數沒有調漲的計畫。

徐國勇強調,油跟電要分開講,不必合在一起講,油是跟著國際的漲跌隨時在調整,進口煤氣上漲,還有基金可以因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