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12

史上最廢設計 滲水、長香菇都是基本配備

#地下室 #透天厝 #潮濕 #儲藏室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房子室內坪數越大越好嗎?對有些人來說可不是這麼一回事,多出來的空間雖然多了儲物空間,但就有眾多屋主崩潰表示,這種格局根本是「史上最廢設計」。
 
透天厝、公寓常見的附設地下室,不少屋主認為是「史上最無用格局」。圖為示意圖(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中州廳地下室入口,依舊可感受其陰森晦暗。(記者諸葛志一攝)
 
如果家裡有個地下室,你會怎麼利用呢?這感覺像是多長出來、賺到的空間,反讓屋主們很傷腦筋,不少苦主在PTT回應表示,認為是個很「詭異」的設計,根本不適合台灣,因為通常通風不佳,容易漏水潮濕,發霉、長香菇都是常見的,因此很難當作活動空間使用,只能堆放雜物。
 
家住公寓、有地下室的林姓屋主表示,家裡地下室只靠照明也很陰暗,加上台灣天氣潮溼,很難在空間內久留,且為了避免物品受潮損壞,還要終年開著除濕機,其實耗電又危險,會擔心使用過久導致電線走火。
 
買房附送地下室,小心魔鬼細節,中古屋翻修達人吳函霖設計師表示,怕買到漏水房,最好挑雨天看屋,看地下室時,留意有沒有水痕、壁癌和發霉的跡象,也能用手摸有沒有水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