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431

注意!這六個地方 壁癌、滲水的溫床

#居家 #漏水 #壁癌 #中古屋 #抓漏 #梅雨季

好房網News記者陳蔚萱/整理報導

「漏水」、「壁癌」堪稱是買房子最怕遇到的夢魘,常常看著屋外下大雨,屋內下小雨,水桶、抹布到處接水,搞得家裡烏煙瘴氣,最氣得莫過抓漏還是個大工程,必須拆牆動土找斷水點,甚至動到大樓外牆,必須跟整棟住戶、管委會協商,想到要突破重圍才能解決漏水問題,就讓人無力,現在又即將面臨梅雨季的到來,不想要家裡滴滴答答,防水屋該怎麼做?

中古屋翻修達人吳函霖設計師表示,對外窗框是滲水跟壁癌最先發生的地方。(好房資料中心)

中古屋翻修達人吳函霖設計師表示,對外窗框是滲水跟壁癌最先發生的地方。(好房資料中心)

房子有沒有漏水問題,雨天賞屋就能一探究竟,節目《幸福空間》提到,鎖定天花板、牆壁、地板、窗框冷氣孔、二次施工處以及樓梯間跟地下室,這六個地方,先看看有沒有水痕、壁癌以及發霉的跡象,也可以用手摸有沒有水氣?再來廚房的部分、衛浴和陽台的水龍頭周圍有沒有水痕?排水順不順暢?都是揪出漏水的大關鍵。

中古屋翻修達人吳函霖設計師,在節目中就提到,壁癌跟漏水最容易發生的地方就是「對外窗框」,一般民眾遇到滲水,想到的補救辦法就是打填縫劑,但補了一個地方,半年後可能另一個地方漏水,基本上都無法徹底解決。正確的處理方式最好是在徹底除去牆間水分後,使用水泥沙漿緊密填實,設計師還說她的秘密撇步就是再添加防水劑,做到滴水不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