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45

月租3萬「瀑布景觀房」 插座變水龍頭

#漏水 #插座 #租屋 #租賃契約 #房東 #租金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租屋意外百百款,為了保障租屋族權益而生的新版租賃契約,真的有效達到遏止惡房東作用了嗎?租屋族可不這麼想,不少網友認為「上有政策、下有對策」,而一位在台北市租到「瀑布景觀屋」的租屋族,更是非常有感。
 
租客在台北市月花3萬元租金,卻租到插座漏水像瀑布(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月租3萬元,租到插座漏水像瀑布(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台北市一名李先生,在臉書爆料公社中發文求救,他表示樓上鄰居的水管破裂,管線剛好經過他家浴室的插座孔,汙水從插座孔大量流出,又臭又髒,地板怎麼拖都拖不乾淨,插座儼然變成水龍頭,還有漏電的危險,但整整一個月都不見房東解決,要求房東減租金,卻得到「我也是受害者」的回覆,甚至被被嗆「不要租啊」,讓李先生質疑根本是故意騙取租金。
 
事實上,這間離譜的漏水屋租金並不便宜,月租高達3萬元,付出高租金,卻得不到等值的租屋環境,讓租客崩潰表示,房子漏水沒解決,他根本不敢回老家過年,完全不敢想像長假回來後,屋內會是什麼樣子。網友看了紛紛表示,這樣的屋況,租金還要3萬,建議他趕快退租才是好選擇,也有人認為,租金3萬元其實跟房貸相差不遠,能買房了。
 
租屋求自保,根據新版房屋租賃契約,除了明定房東有義務負責修繕外,如果房東遲遲不修繕,迫使房客礙於生活需求下自行修繕,其中特別增加新條款,房客自行修復後,可要求房東償還費用,或從租金中扣除,也能找消保官介入調查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