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742

租屋新制他不怕…「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一例一休,民生掀起一陣漲價風,2017新上路的租屋新制也讓許多房客擔心「未蒙其利,先受其害」,房東將房客報稅的成本轉嫁,或甚至不願出租,更有曾當過房東的網友信誓旦旦指出「放心,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租屋新制上路,房客擔心被漲租,到底誰得利?(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租屋新制上路,到底誰得利?(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2017租屋新制,除了房東不得限制房客遷入戶籍之外,同時不得限制房客申報租金扣稅,雖有明文規定「不能約定稅賦轉嫁房客」但是否真能保障房客權益,仍有待觀察。

台北市消保官潘宏政在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表示,新制可能使房東綜所稅增加,以及房屋稅從自用變成一般稅率,很難不憂心「房東把成本加在房客身上」。

在外租屋多年的葉小姐表示,不太在乎新上路的租屋新制,好房子難找,只要房東願意打折,雙方都同意的價格就好,並不在乎報稅與否。

網友在mobile01上討論一片倒認為「房東不絕不會吃虧」、「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放心吧,台灣鯛生命力很強的」、「查到再說吧」,也有人回應,房東、房客私下約定不報稅,換不漲價或折價行之有年,政府如何因應?

房市名嘴sway也在其臉書表示,新制上路也正是檢驗房東好壞的時刻,防止房動趁機漲租也提出3點自保法給廣大租屋族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