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436

這縣市註冊率超高 包租公:攏系假的!

#少子化 #註冊率 #包租公 #投報率 #招生 #大學 #宿舍 #租金 #學區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少子化危機越演越烈,首當其衝的便是學校面臨招生不足的問題,而這問題更是讓大學城的包租公頭痛不已,但神奇的是,教育部最新公布的全國大專院校註冊率,台中市註冊率全都高達9成以上,但明明註冊率高,周邊的包租公苦嘆「找不到租客」,租金甚至出現停滯和下跌的狀況。
 
逢甲大學註冊率高達95.53%,卻不見學生租屋潮,周邊平均租金下跌5~6%(圖/截取自Google map)
逢甲大學(圖/截取自Google map)
 
台中大專院校註冊率表現亮眼,逢甲大學、東海大學、中興大學等名校,也都有95%、96%的註冊率,但有了學生,大學城的包租公們卻仍面臨空租問題,根據實價登錄顯示,逢甲大學周邊租金,2015年每月平均單價約900元,2016年卻下修至5~6%;東海大學也下修4%,中興大學則無變動。
 
有網友表示,近期到逢甲大學周邊,看見一堆職業房東勤勞的招攬房客,不見註冊率帶進的學生租屋潮,也有自稱房東的網友表示,家住大學附近,原本房子是隔成套房出租,最近又拆掉隔間,改租一般家庭,而學生難管理、學生客群少都是原因。
 
房仲業者向蘋果日報指出,註冊率高其實是假象,其實是學校招生人數有調整,實際學生人數是有減少的,學生型的出租產品,生活環境不如以往,永慶不動產中科101店店長洪相有表示,向中南部等自建宿舍量體大的學校,學生向外找房的比例也會跟著下降,周遭租金自然就會下滑,承租對象別僅限單一學生。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則建議,台中、高雄的租屋市場,仍能找到投報率高達5%以上的物件,但仍需考量當地區域的工作機會、租屋需求,除了單看投報率,也要注意中南部的待租期也比較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