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48

和春技術學院爆幽靈師生 少子化學區包租公怎麼活?

#少子化 #大學 #招生 #註冊率 #學區宅 #包租公 #多空 #和春技術學院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各大專院校陸續開學,但有不少學校可能笑不出來,學校多、少子化卻越來越嚴重,招不到新血,甚至有大學傳出冒用人頭,提高註冊人數,閃躲教育部的退場機制,這樣的少子化危機,又以南部院校最緊張。
 
高雄私立和春技術學院被爆出用人頭學生,規避退場機制(圖/翻攝自google map)
高雄私立和春技術學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
 
高雄和春技術學院爆出幽靈師生怪象!和春由於辦學績效不佳,被教育部列為輔導轉型或退場的列管學校,但根據鏡周刊報導,學校為了規避退場機制,冒用上百名原住民當人頭,但教育部每每到校查核,部分班級「學生、老師」全都找不到人,對此決定懲處學校明年6系停招,招生名額將一口氣大減1045個,幾乎是全校學生數的一半。
 
少子化浪潮來襲,諸多大學都剉咧等,根據教育部公布的105學年度大專院校註冊率,不到6成的學校多達17所,而今年根據聯合報報導,大學指考分發入學招生最慘的私校,都集中在中南部地區,連老招牌的實踐大學缺額都高達3位數,實踐大學主秘胡寶麟表示,學生都比較喜歡到台北念書,因此讓南部學校受到的少子化衝擊更加嚴重。
 
多校合併是解藥?房市名嘴Sway在好房網TV《Sway說》表示,學校玩合併,根本解決不了少子化問題,只是從多所學校變成一所學校多個校區,學生數一樣會減少,國立學校也要減招,人口紅利已經宣告結束了,競爭力減少,進入國立大學的門檻就變低了,私立學校幾乎都會被消滅,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大家都能念國立學校,學校一夜倒閉。Sway直言,即使是淡江、逢甲等知名私大,雖然人多、有商圈,短期內可能感受小,但等到民國99年僅16萬出生率這一波上大學,而目前國立大學能收20多萬人,私校房屋出租需求少一半都是可預期的,投資學區宅的包租公到時要跑就來不及了!
 
受少子化影響,招生岌岌可危的大專院校(圖/Sway提供)
受少子化影響,招生岌岌可危的大專院校(圖/Sway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