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408

少子化拉警報 解藥竟開「社宅打折」這一帖

#少子化 #新生兒 #小孩 #社會住宅 #社宅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婦產科醫師看少子化很感嘆,根據內政部統計,今年1~5月,平均每月新生兒僅約1.5萬,比去年同期少1~2千名,預估整年新生兒將跌破20萬名,將創下金融風暴以來,次低紀錄,但面對人口問題亮紅燈,政府找的解方,恐怕也是治標不治本。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擔心,今年新生兒人數將跌破20萬,創近十年次低紀錄(圖/好房資料中心)
今年龍年(2012)生育爆量,約有22萬龍兒報到。(圖/好房資料中心)
想要人民增產報國,除了已經端出來的托育政策、各項津貼,前衛福部長、少子化辦公室召集人林奏延再開新藥,想將少子化問題結合社會住宅,祭出「生一個打折,生兩個再打折」,要讓人民在開支最大的「住宿」上,撥點錢來養小孩。
 
但生越多,拿到在社會住宅折扣省下的錢,恐怕還是不夠塞小孩牙縫。根據花旗銀行公布「2017國人財富態度大調查」結果顯示,民眾認為要養育1個小孩到大學畢業,至少要準備750萬元,若不想給小孩負擔,「自己的退休金自己存」,一般大眾理想金額為1724萬元,光靠努力賺、省吃儉用都還不夠用。
 
不過網友則認為,不是不想生小孩,而是「不敢」生,除了錢的問題,台灣的「經濟環境」、「社會福利」、「職場環境」、「教育制度」都讓人很搖頭,也有網友表示,自己家庭年收入250萬元,名下無房,不想生小孩是因為「感受不到台灣的未來」,如果是為了繁衍後代,自嘲基因不優良,不希望小孩出生後,被這一代壓榨,繼續惡性循環。
 
PTT網友表示,不想生小孩的原因,除了錢,台灣的環境更讓人不敢生(圖/翻攝自PTT)
PTT網友表示,不想生小孩的原因,除了錢,台灣的環境更讓人不敢生(圖/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