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73

動物王國!3拋世代 毛小孩4年多20萬

#新奇 #毛小孩 #3拋世代 #寵物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少子化越來越明顯的同時,毛小孩卻越養越多了!農委會的一項統計指出,從2011年到2015年,4年間家養毛小孩多了20萬隻,相對於每下愈況的出生率,也難怪街上所見娃娃車中,推著的不是嬰兒而是寵物了。

相對少子化的現象,毛小孩的數量大幅增長(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許多台灣家庭寧可養寵物也不願生小孩。(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農委會各縣市犬貓統計,2011年家犬數量153萬,家貓37萬隻,至2015年時家犬的數量已達157萬隻,家貓更增加到56萬隻,成長34%,在少子化的時代,毛小孩的數量卻大幅的直線上升,也帶動了一股寵物商機。

3拋、5拋世代,現代人不婚、不生、更不想買房,因為每一樣都會帶來沉重的負擔,不如豢養毛小孩來作伴。根據調查,飼主的年齡層就落在20到35歲的適婚階段,以及50到65歲間比例最高。

相對於毛小孩數量的增加,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估計,人口紅利期將在2026年結束,屆時台灣勞動年齡人口將只剩約860~1000萬人,他們的扶養負擔沉重、消費力下降,好房專欄作者卓輝華認為,這也將為房地產市場帶來嚴峻考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