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16

擔心毛孩獨自在家 主人學會這些出門沒煩惱

#寵物 #毛小孩 #超商 #飼主 #貓狗
好房網News記者謝晴雯/整理報導
 
日前,基隆某超商被民眾發現有1隻雪納瑞被綁在座位區,留下「主人去世貿看展」的字條後就消失不見,被po上網後引來一陣撻伐,飼主隨後出面說明擔心獨留寵物在家才不得不出此下策,一語道破許多人飼養寵物的心聲。
 
許多台灣家庭寧可養寵物也不願生小孩。(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許多台灣家庭寧可養寵物也不願生小孩。(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現代人生小孩的意願逐年下降,寧可飼養「毛小孩」,不過和養小孩一樣,主人若遇到要出門又不方便帶著他們時還是很掛心。
 
飼養寵物多年的網友就提醒,把寵物獨留在家時,可以好好審視居住環境來降低風險,包括可能造成毛小孩窒息的塑膠袋一定要捲起收好、窗簾線捆綁以防寵物玩耍過程勒住頸部、尖銳物與易碎品也要收好、將插座用安全罩蓋起以防寵物毛髮引起觸電起火。
 
另外,居家設計達人游淑慧針對如何讓自己與寵物都有良好的居住空間,提出幾點建議:
 
1.設立寵物室
可以在家中客廳附近角落,以玻璃或透明材質隔間,便於主人查看寵物狀況,也可讓寵物安心,如此不僅可以讓狗兒擁有自己的空間,也可維持屋主生活品質。
 
2.慎選材質避免寵物破壞
寵物與生俱來破壞性,如貓愛磨抓子、狗愛亂咬。屋主可以根據寵物在室內的活動範圍,選用不鏽鋼或磁磚因應,來降低家中遭破壞的機率。
 
3.依寵物習慣設計小細節
寵物具有一定的活動量,飼主在外工作的時間,只能獨留寵物在家。因此可以在家中依寵物的習性,設計一些小細節,例如自製一些階梯,讓狗兒在家也能少許運動;窗邊設置平台,讓貓咪可以看窗外景色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