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

防疫宅在家太無聊?寵物師傳授訓練術 增進跟毛孩子的默契

#動保處 #寵物 #寵物訓練 #毛小孩 #飼主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近期動保處接獲數通民眾來電表示,因在家時間變多,有更多精神專注在毛寶貝身上,但因不能帶寵物出門遊憩,愛犬在家中常搗蛋造成困擾,動保處表示,毛寶貝就像小孩一樣喜歡被讚美、喜歡吃零食,飼主訓練時記得要用較誇張、開心、上揚語調,讓愛犬感受被稱讚的喜悅。
 
動保處也表示,在沒有遵照指令時,記得不要理會,才能讓牠們明顯感覺出差異;再來要準備犬隻愛吃的小零食或者是喜歡的玩具,先拿食物和玩具來誘導做出坐姿,可以將食物舉到狗狗頭頂或是讓牠嗅聞,直到牠自行坐下時說出「坐下」,緊接著讚美,再獎勵給與零食。
 
毛寶貝簡易居家指令訓練新北動保處教秘訣。圖/新北市府提供
毛寶貝簡易居家指令訓練新北動保處教秘訣。圖/新北市府提供

寵物行為訓練師黃媛欣表示,在家中可以先教導寶貝「OK解除、允許」指令,經過訓練犬隻其個性會冷靜,觀察思考能力會更好。首先對犬隻下「坐下」指令,牠們一坐下後馬上開口獎勵稱讚,待維持穩定坐姿2到3秒後,再說「OK」解除指令,讓牠們可以起身吃零食或玩玩具,之後再慢慢延長坐著不動時間,解除時一樣說「OK」,並給食物或玩具,讓牠知道可以移動了。
 
記得在犬隻維持不動時都要持續給與口頭獎勵,或是將一兩顆小零食到他嘴巴裡,身體還是維持不動,這就是最基本指令耐性訓練。常常這樣練習,可以延長維持坐下時間,犬隻耐性就會越來越增加,不會焦躁猜測何時可以起身,牠們知道只要等待飼主的指令即可。
 
動保處表示,飼主可以把握居家時間訓練寵物,增進飼主與寵物間的和諧與默契,亦可減少人犬衝突。學習過基本指令的毛寶貝性格更加穩定有教養,有更良好的社會互動,出門蹓達時會是人見人愛的毛孩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