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4

飼養毛孩如育嬰 家中風險要當心

#政策 #地方 #寵物 #動保處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動保處於今(108)年6月接獲警察局通報有犬隻疑似墜樓案件,動保處派動物保護檢查員至現場查看時,轄區警員已通知到飼主趕回家中處理,現場發現屋子未有破壞情況,但房間窗戶未關緊,陽台紗窗破一大洞,研判犬隻應為由房間破窗後不慎墜樓致死,動保處呼籲飼主,務必加強家中毛孩所在環境之安全,避免類似憾事再次發生。


經動保處訪談飼主飼養情況,該犬已飼養近5年,因有分離焦慮狀況,故飼主外出工作時,會讓犬隻在有空調的房間內自由活動,以避免犬隻因焦慮吠叫影響鄰居,未料當日房間之窗戶疑似未關緊,讓犬隻得以鑽出窗戶再咬破紗窗,並因女兒牆未裝有防盜窗而不慎墜樓死亡,讓飼主至今仍難以釋懷。

動保處呼籲飼主,務必加強家中毛孩所在環境安全。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動保處指出,實務上許多動物救援案件是因為毛小孩跑出公寓陽台外、大樓窗緣等危險地帶,不但易使家中毛孩受傷,亦常讓動物救援隊員值勤時身陷險境,依統計每年皆有多起的動物墜樓案件,是因雷雨期間劇烈雷鳴或是逢年過節的鞭炮聲,讓家中毛孩因巨大聲響受驚嚇,四處衝撞躲藏而發生意外,飼主不可不慎。


毛小孩是需要被關愛的家人,飼主單獨留置其在家中時,一定要注意所處環境可能存在的風險。動保處建議,家中紗窗可裝置安全鎖,陽台加裝安全防護設施,出門時陽台門戶應確實關閉等作為,可有效降低意外發生之機率,也希望藉由此案提醒市民,在飼養動物時要下定保護其終生的決心,不要留下任何的遺憾。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