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05

北投湖山私房景點 探訪歷史軌跡

#地方 #北投 #40砲陣地 #湖山 #景點

台灣好新聞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提起北投,每個人不約而同想起的就是溫泉了,但是卻鮮少人知道,這兒除了溫泉外,還擁有豐富歷史及多樣化生態資源。位於北投區湖山社區的「40砲陣地」,這裡原本是屬於空軍的一處砲陣地,早期國軍為了保護國家安全,故在此派駐防砲部隊,但自從民國83年空軍撤離後,此處的營舍也隨之拆除。而此處於民國104年起由湖山里長李秋霞、退役軍人何超倫與北市府共同努力於原址重新整修並恢復往日軍事風情。

波佛斯40毫米高射砲(圖/台北市大地工程處提供)

台北市大地工程處表示,湖山社區除了與軍事有關的悠久歷史外,湖底聚落的牆面更站立著如童話般趣味的小豬陶偶,訴說著當地百年來的農牧業故事,而聚落裡的步道印刻著在地原生動物的腳印,也富有教育意義。另外於107年完工之湖底步道與湖山國小間的梯田景觀,除了設置停留空間提供遊客休息與遮蔭外,也發展了兼具食農生態環境教育,梯田內栽種了稻米及向日葵,不僅供應民生所需,更創造了一幅美麗的山水畫。

湖底聚落入口意象(圖/台北市大地工程處提供)

大地處坡地整治科科長陳建帆表示,40砲陣地除了可以看到歷史的痕跡及記錄外,旁邊也有107年完工的彩繪大樓梯,表面貼滿陽明山原生植栽的馬賽克拼貼——野鴨樁、無患子、八角蓮、大菁、十大功勞,這裡也是民眾常拍照留念的地方。

百年無患子樹觀景平台(圖/台北市大地工程處提供)

晚霞平台遠眺之美景(圖/台北市大地工程處提供)

湖山里長李秋霞說,今年湖山里將於八月底舉辦夏日音樂會,歡迎民眾共襄盛舉,在湖山度過一個熱情的週末。

北投區湖山社區周邊漫遊地圖(圖/台北市大地工程處提供)

前往方式 :

一、搭乘捷運淡水線到「新北投」站,再轉搭小25公車至「吳厝站」下車,再步行約450公尺,即可到達無患子樹平臺。

二、搭乘捷運淡水線到「石牌」站,再轉搭小36公車至「吳厝站」下車,再步行約450公尺,即可到達無患子樹平臺。

三、搭乘捷運淡水線到「北投」站,再轉搭小9公車至「頂坪站」下車,再步行約300公尺,即可到達40砲陣地。

四、搭乘捷運淡水線到「石牌」站,再轉搭小8公車至「頂坪站」下車,再步行約300公尺,即可到達40砲陣地。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