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2

小黑熊找不到媽 誤闖蕉園玩耍

#地方 #台灣黑熊 #台東 #野放

中國時報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海端鄉王姓蕉農昨在自家蕉園巡視時,發現1隻貌似「小黑狗」的動物,與他飼養的2隻土狗玩耍,但仔細端詳下,驚覺「小黑狗」竟是台灣瀕臨絕種的「台灣黑熊」,緊急通報林務局等單位救援。
 
花蓮卓溪鄉南安小熊事件,保育人員花費近1年將小熊完成野化訓練,才在花蓮山區野放,因此這次海端小熊備受各界關注。
 
台灣黑熊被誤認為小黑狗,初步將以現地野放,讓小熊盡速回到熊媽媽身邊。(楊漢聲攝)
 
據悉,這隻小熊疑行經蕉園時未跟上母熊而落單,王姓蕉農誤認小熊是「小黑狗」,查看發現「小黑狗」沒尾巴,胸前有白色V字圖案,竟是隻台灣黑熊。
 
王姓蕉農擔心小熊受傷,先將牠暫關籠子保護,緊急通知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及林務局台東林管處,台東林管處派出20人前往淨空場域,並請曾救援南安小熊的花蓮林管處獸醫及照養人員5人支援,成立小熊安置應變小組。
 
應變小組決定現地野放,讓小熊盡速回到熊媽媽身邊,因小熊與熊媽媽走失時間很短,研判熊媽媽應還在附近徘徊,小熊經獸醫檢視健康狀況良好。

應變小組評估將把小熊置於遙控式的大型誘捕籠內,派人24小時監控,等熊媽媽回到附近,即打開籠閘門,讓小熊能跟著熊媽媽一起離開,台東林管處呼籲民眾不要前往圍觀打擾,讓小熊順利等候熊媽媽接回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