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3

未依規定讓車 肇事原因第一名

#居家 #交通 #車禍 #讓車 #肇事

中國時報記者林郁平/台北報導

昨天的一起車禍,造成前國防部軍醫局副局長一家三口天人永隔的慘劇,警方初步判定計程車「未規定讓車」,是這起車禍原因之一。警方統計,去年全台共發生32萬多起車禍,平均每天發生878件、死傷1177人,其中「未依規定讓車」車禍案件占2成多,是肇事原因第一名。

警方表示,去年32萬315件交通事故中,造成1493人死亡,42萬8049人受傷。肇事原因中,駕駛人因素就占了9成8,幾乎都是人為因素。前5項肇事原因依序為「未依規定讓車」、「 轉彎(向)不當」、「違反號(標)誌管制」、「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間隔」,及「起步未注意其他車(人)安全」,光是這5項即合占52.34%,且都比前年增加。
 
警方統計,去年全台共發生32萬多起車禍,「未依規定讓車」車禍案件占2成多,是肇事原因第一名。資料照片車禍 汽車 撞車
 
與前年相比,去年「未依規定讓車」增加超過5000件,「轉彎(向)不當」也增加超過3000件。此外,「營業小客車」也是肇事車種的第2名,肇事率為每萬輛421件,僅次於大客車。
 
為降低車禍肇事及傷亡人數,警政署自2014年起配合交通部陸續推動「全國道安扎根強化行動計畫」等道路交通安全作為,雖已讓車禍發生及傷亡人數逐年降低,但是面對街上橫衝直撞的小黃,相關單位要如何提升運將素質與行車安全觀念,已是刻不容緩的課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