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6

前鎮代自費修路 身後戶頭剩2千

#交通 #政策 #地方 #路平 #建設

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財政窮困,路不平常造成民眾摔傷,車禍驟逝的布袋鎮過溝前鎮民代表李志榮,生前自費補路坑洞,身後存摺只剩2000元,昨舉行告別式,大批鄉親送他最後一程,縣長翁章梁弔唁後表示,縣府會用行政院長蘇貞昌答應補助給的2億多元,推動道路升級計畫,讓道路平坦,不再有坑洞。

57歲的李志榮,平常在過溝建德宮前擺攤賣水果,急公好義,熱心公益,開輛老舊貨車巡視鄉間,幫助里民大小事,除草、剪樹及清水溝,助弱勢民眾募款辦後事,看到產業道路或巷弄有坑洞,難爭取經費修補,拿賣水果收入及代表薪水,大多用來買瀝青修補道路坑洞,修補到其他鄉鎮道路,還自費蓋候車亭。

布袋鎮前代表李志榮生前自費補路坑洞,昨天告別式,補路身影成為歷史。 圖/取自李志榮臉書

布袋鎮前代表李志榮生前自費補路坑洞,昨天告別式,補路身影成為歷史。 圖/取自李志榮臉書

李志榮參選本屆議員落選,日前車禍驟逝,弟弟鎮代表李和芳整理遺物,發現哥哥存摺只剩2000元,兩袖清風,昨天上午在過溝公園前舉辦告別式,包括翁章梁、布袋鎮長陳鳳梅等人都到場弔唁。

「阮攏足嘸甘也!」大批鄉親都來送他最後一程,追思感謝他的義德,中安里長李吉雄說,李志榮真是好代表,大家感念他奉獻犧牲精神,場面哀戚。

李志榮生前說,看到老人騎單車或機車因坑洞摔倒受傷,很不捨,因此不斷補路,希望別再摔傷,他不記得花多少錢買瀝青。翁章梁說,李志榮自掏腰包舖路,身後只剩2000元,讓人動容感念,蘇貞昌來嘉縣視察答應補助2億多元改善道路,將由建設處推動道路升級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