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82

義一路重鋪完成 林右昌:我趴在馬路上看還滿驕傲的

#林右昌 #交通 #政策 #地方 #路平

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前面的義一路,之前因管線單位挖了補,補了又挖,路面凹凸不平,用路人怨聲連連,市府工務處利用6個晚上的夜間施工,今天凌晨完成刨鋪,市長林右昌說,這次改變工法,雙向封路一起施工,不會再有銜接不良情形,他早上趴在馬路上看,還滿驕傲,滿高興的,路真的是非常平整。

 

林右昌說,義一路是基隆市重要幹道,但過去的道路品質一直飽受市民詬病,市府這次一口氣進行管線整合與汰換、人手孔調降、實施路基改善及道路全面銑鋪,大幅提高路面平整度。

基隆市義一路重鋪完成,市長林右昌說,他趴在馬路上看,還滿驕傲,滿高興的,路真的是非常平整。記者吳淑君/攝影基隆市義一路重鋪完成,市長林右昌說,他趴在馬路上看,還滿驕傲,滿高興的,路真的是非常平整。記者吳淑君/攝影

而且這次採用不同工法,以前考慮民眾用路的關係,所以採半半施工,一邊鋪完才鋪另一邊,這次在施工時把雙向車道一起封,一起鋪路,中間分隔線就不會有高低差,還特別將工區畫分為6個街廓,分6個晚上施作,並以刨除10公分、鋪築10公分的方式施作,重鋪完成之後的路面相當平整。

 

以後道路都會比照辦理嗎?記者問,林右昌說,工務處會記取這次經驗,在許多路段施做時採取這方式,也希望市民朋友能忍受一點點的不便,封雙向車道,就必須改道,但只要忍耐一個晚上,這樣的施做效果非常的好。

 

林右昌說,示範道路至少兩年內不得挖掘,過去完成信一,仁一,及中正路,信一和仁一做完後超過3、4年沒再挖,義一路重新鋪好,他早上趴在馬路上看,還滿驕傲滿高興的,那個路真的是非常平整,今天很多民眾開車或騎車行經義一路,一定會在心裡豎起大拇指,義一路3、4年不挖掘是沒有問題的,因為道路品質真的還不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