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3

幸福基隆 市容改造總動員

#政策 #幸福基隆 #市容改造 #林右昌

記者張謙俊/基隆報導

為基隆風華再現,找回昔日光榮感,基隆市長林右昌捲起袖子,換上工作鞋,為市容環境整齊親自「撩下去」。配合基隆市建港130周年展開城市行銷,「乾淨城市、幸福基隆」市容改造工程,全市總動員,基隆市容煥然一新。

為洗刷基隆過去雜亂無章的市容,基隆大家長林右昌和多位市議員戴上手套,拿著刷子、抹布,針對地板、燈罩、告示牌仔細刷洗、擦拭,要求環保局日後就要比照這個標準來維持。適逢基隆建港130周年,130年前是基隆現代化的起始,市府希望今年是基隆市另一個現代化的開始跟再生。

林右昌呼籲市民「自己的家鄉,自己來疼惜」,不要隨手亂丟垃圾、菸蒂,影響市容環境,這項城市改造運動從去年底秋季環境大掃除開始。城市改造運動在基隆各角落持續進行中,林右昌等人發現水溝充斥著被人亂丟的菸蒂,呼籲市民要發揮公德心,不要隨手亂丟菸蒂,日後市府也會比較歐美國家,在幾個重點地區設置吸菸室,屆時就會針對在禁菸區域吸菸的違規情形進行嚴格取締,希望市民朋友發揮公德心、遵守規定。

市府發起市容環境改造工程,環保局長賴煥紘表示,環境清潔維護工作,分為包括市中心和港區周邊的核心區、舉辦活動場區及各景點等三區域。核心區把忠一、愛三、孝二、仁五、中正路等市中心道路,加強環境整頓,將取締違規張貼小廣告與菸蒂列為兩大執行重點,重點道路預計在5月底前完成整頓。

賴煥紘表示,為取締違規小廣告,環保局召集業者開會勸導與稽查,希望配合建港130活動,所有市民一起參與。環保局並非以稽查處分為出發點,而是期待喚起所有市民維護環境整潔。針對4米以下巷道,在廢棄物清理法有載明,家戶應負責周邊2公尺的環境清理,區公所站在輔導與後續補強的立場,而非由公所來打掃。呼籲市民藉活動整頓環境,落實資源回收與垃圾定點收運,讓焚化爐正常運轉,整體市容環境需要市民共同維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