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20萬戶社宅承諾跳票? 林右昌:年底可達成

#社宅 #林右昌 #政策 #租售
經濟日報記者葉卉軒/綜合報導
 
蔡總統八年20萬戶社宅承諾是否會跳票?內政部長林右昌昨(14)日說,到年底應該是可以達成,因為20萬戶是包括中央、地方興建,還有包租代管部分,會持續朝目標努力。
 
林右昌還指出,直接興建的社宅在未來需要進一步擴大,然而從找土地、興建、後續管理等都需要時間,但台灣起步太晚,在歐美先進國家已經走了70至80年,但台灣只有六年,現在的2.4萬多戶應該逐步提升,才有辦法符合大家需求。
 

 

 

內政部長林右昌。記者曾學仁/攝影
內政部長林右昌。記者曾學仁/攝影

 

 

 

林右昌昨天接受網路媒體震傳媒「新聞不芹菜」訪問時也提到,有民眾建議社宅坪數不用太大,這部分都有聽到各方意見,會進行相關修正,不過政策方向就是要讓大家如果要租就是要租得起,而要買的話,也要朝能買得起的方向走。
 
林右昌也指出,內政部業務是主管土地、住宅等相關事宜,但住宅議題也攸關金融、財政等,都是屬於跨部會,就像打詐騙也不僅是內政部警政署的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