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329

新北3社宅今年完工 千戶釋出供申請

#政策 #租售 #社宅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市今年度將完成三峽國光、新店央北及永和中正橋社宅,預計將有1381戶可供申請,另外租屋、購屋、修繕等補貼,將在不同月份申請,新北城鄉局指出,會研議再增加補貼名額。

三峽國光社宅位於三峽民生街,道路對側為國家教育研究院,是10到12層建築,分別有一到三房共241戶。新店央北社宅也是一到三房型共1070戶,社宅也納入托育及身心障礙福利設施。永和中正橋社宅1到4層為警察局,5到13則是70戶的社宅。

三峽國光社宅位於三峽民生街,是10到12層大樓,有一到三房房型共241戶。 (圖/新北城鄉局提供)三峽國光社宅位於三峽民生街,是10到12層大樓,有一到三房房型共241戶。 圖/新北城鄉局提供

新北城鄉局長黃一平指出,三處社宅都鄰近捷運站,三峽國光社宅一月公告招租作業,鄰近捷運三鶯線三峽站;新店央北社宅九月公告招租作業,鄰近捷運環狀線十四張站;永和中正橋社宅十一月公告招租作業,鄰近頂溪捷運站。

新北城鄉局指出,新北近四百萬人口,有30%以上是20到40歲年輕人、12%為65歲以上銀髮族,為提供更好的居住環境,新北市低收入戶修繕利息補貼,三月受理申請,購屋、修繕、住宅租金補貼則在7、8月受理申請,新北市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則在10、11月受理申請。

城鄉局還表示,學生租屋若面臨問題,今年仍會舉辦學生及就業青年租屋法律諮詢及租屋講座,另外去年舉辦的包租代管計畫也會持續進行,目前已超過1600位房東及房客申請,媒合550件以上,讓閒置房屋有效轉租給需要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