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7

台南鹿耳門聖母廟鞭春牛 煙火秀「100分」萬人驚艷

#地方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煙火秀

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昨晚受邀到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鞭春牛,祈求風調雨順、五穀豐收,最後一鞭一落下,民眾已迫不及待「搶春牛」取得好兆頭,同時瞬間炸蜂炮及高空煙火震撼登場,漆黑夜幕點綴絢爛的火樹銀花,美不勝收,令上萬圍觀民眾驚豔不已。

一年一度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花火迎春系列活動重頭戲,鞭春牛、搶春牛晚間登場,吸引上萬民眾湧聖母廟廣場,提前歡度元宵節。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長達100分鐘的煙火秀,讓全場民眾嗨翻天。(記者邵心杰/攝影)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長達100分鐘的煙火秀,讓全場民眾嗨翻天。 記者邵心杰/攝影

聖母廟主委王明義邀請台南市長黃偉哲擔任主祭官,開始鞭春牛,伴隨司儀「春牛贊」的順口溜,「1鞭,中華國運又光明;2鞭,風調雨順國運昌」共鞭打十二下,待最後一鞭一落,台下引頸期盼的民眾蜂湧而上搶春牛,個個奮不顧身,希望撕、拆紙糊的春牛返家供奉,祈求新年闔家平安、五穀豐收。

晚間8時30分,一座座炮城被工作人員推到廣場, 眾人屏息期待的一刻終於來臨了,王明義等人啟炮,千萬「蜂仔」奪巢竄出,重低音的聲光效果,炒熱現場氣氛,隨後,轟隆隆一門又一門的高空煙火直衝雲霄,有如天女散花般的絢麗煙火,如夢似幻躍上夜幕,耀眼奪目,民眾不禁高呼「好美」,煙火秀持續100分鐘,很多人大呼過癮,預約明年元宵再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