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8

又見詐騙新手法!LINE PAY轉贈紅包活動也淪陷

#地方 #詐騙 #line #LinePay #紅包

聯合報 記者李承穎/綜合報導

詐騙集團又出現新手法!通訊軟體LINE春節期間推出「LINE PAY一卡通電子支付發紅包再領紅包活動」,只要與好友互相轉帳紅包,就可獲得抽獎機會,未料詐騙集團卻盯上這個活動,將民眾拉入不知名群組,當民眾轉帳後,對方便離開群組,上週至少累積十五件案例,刑事局緊急呼籲民眾,不要加入不明群組付款,避免受騙。

高雄市林姓女子春節期間參加LINE PAY活動,順勢加入好友推薦的不明群組「豬事88紅包」,玩抽抽樂遊戲,轉出666元給群組內一名陌生帳號「0丞」,原雙方談妥互相轉帳贈予對方紅包來抽LINE官方點數,未料對方竟然打開紅包後,就迅速離開聊天室,且未轉帳紅包給她,經其他好友提醒才驚覺「0丞」是詐騙帳戶,趕緊報警。

刑事局指出安全設定措施方法。(圖/刑事局提供)刑事局指出安全設定措施方法。圖/刑事局提供

新北市張姓男子上週也被朋友拉進不明「LINE PAY 紅包」群組,遇到一名「0豪」在群組內表示欲互相轉帳紅包,張與他互相加好友,約定雙方轉帳1000元,只為兩人均獲得LINE點數抽獎機會,張轉帳紅包給「0豪」後,他火速拆開紅包後便離開聊天群組,張錯愕之際才發現遭詐騙。

刑事局指出,參加「LINE PAY一卡通電子支付發紅包再領紅包活動」,留意勿任意加入不明群組或帳號,更須在與對方交易轉帳付款前,再三確認對方是否為認識且可信任的對象,以下為個人LINE安全設定措施方法:

1、開啟「隱私設定」中「阻擋訊息」的功能,可避免接收到非好友傳送的訊息。

2、取消「我的帳號」中「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避免駭客取得帳密後從電腦登入。

3、非LINE好友傳訊息時,注意是否有不明連結,該訊息上方有「您尚未將本用戶加入好友名單」警告,用此判斷為是否為名單內好友。

4、不要點開訊息中的短網址連結(goo.gl、bit.ly等)或IP連結,建議可先向發送訊息的朋友查證。

5、做好帳號保護,避免多個帳號設定同組密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