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9

竹科擴建寶山用地 地主怒組自救會

#地方 #新竹科學工業園區 #擴建計畫

中國時報記者莊旻靜/竹縣報導

面積逾32公頃的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寶山用地)擴建計畫,16日在寶山鄉公所舉辦用地取得公聽會,地主們自組自救會,在公聽會中提出4合理1反對,希望價格、賠償、就業、公設都合理,若不合理就持續反對,16日也舉白布條抗議,而此計畫同時也在進行地上物查估、送審作業。

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寶山用地)擴建計畫用地取得預定範圍為32.7262公頃,其中有29.4887公頃為私人土地,在16日的第二次公聽會中,地主們提出要求「價格合理、賠償合理、就業合理、公設合理」,否則反對到底等訴求,希望徵收、補償都能給出合理解決方式。

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寶山用地)擴建計畫用地取得第2場公聽會16日上午在寶山鄉公所舉辦,反對地主提出4訴求,要求價格合理、賠償合理、就業合理、公設合理。(圖/莊旻靜攝)

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寶山用地)擴建計畫用地取得第2場公聽會16日上午在寶山鄉公所舉辦,反對地主提出4訴求,要求價格合理、賠償合理、就業合理、公設合理。(莊旻靜攝)

舉布條抗議 要求合理配套

與會的新竹縣議員邱振瑋表示,過去園區三路、五路117戶徵收戶配租優先承購尚未解決,又提出此擴建計畫,使人質疑誠信,但若非擴建不可,他也提出多項訴求,例如拓寬每天都在塞車的力行三路、增加公共設施如公園、綠地、停車場等。另外邱振瑋也提出,科學園區回饋金逐年減少,但園區對寶山帶來重大改變,也需合理回饋,用以建設,更希望園區能回饋寶山鄉的國中、國小,不應只補助大多鄉民子女無法就讀的實驗中、小學。

此外,新竹科學園區委託的顧問公司也在公聽會中提出與地主攸關權益,包含科學園區社區用地配售及讓售辦法,抽籤順序為有房屋及土地,且房屋為合法建物或有設籍者為第1順位,有房屋且為合法建物或設籍者為第2順位,有房屋及土地但非合法建物或未設籍者為第3順位,最後則是僅有土地面積達99平方公尺以上或有房屋但非合法建物或未設籍者。

竹科提讓售辦法 回饋在地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副局長陳淑珠表示,配售及讓售辦法為草案,仍須相關部門審理,而地上物查估作業由於土地多位於寶山鄉,則由新竹縣政府查估中,將整合地主意見後,送交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委員會裁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